2019-11-17

很多人问 看念头 看到哪里算真正看到、如何看到才能剥落。

若你静下心来看念头
你会看到 每个念头后面 都是一串念头。
继续放松地看着,被动地层层深入
(主动看 就是头脑介入 开始“推理”了,又是妄念了。念头的相串 不一定有逻辑的),
直到 最深那念 必定是充满爱与慈悲的。

那时 你自然不会想 这是不是最深那念了,
你已融入纯粹的爱与光明,
在那爱中 只有光,
不可能有妄念;
泉涌满溢出来的爱,
你成为了 爱

2019-11-17》上有6个想法

  1. lila老师,请问看念头是不是看脑子中正在想的内容?比如现在想“睡觉前练一下观想”,然后怎么继续被动的看下去呢?

    • 輕輕的「看到」,或覺知到,就完了。其它背後的東西,該知道的你會自然知道,突然知道。不用看到每個念頭背後的東西,一切緣起性空。想看每個念頭背後的因緣,就是執著。

  2. Lila姐的微博评论回复

    1.
    淇淇子帮我改个名字:lila可以讲讲为什么人会做噩梦吗?刚被噩梦吓醒[生病] 最近的梦都感觉不太好 这是有什么提示吗?
    上帝的Lila:做噩梦有两可能:一是频率低了;二是频率开始上升了,较低频率的未完成能量,不在觉性较稳定的“清醒”时冒出,改为在觉性弱的梦里冒出,就是所谓在梦里把业消了。
    淇淇子帮我改个名字:回复@上帝的Lila:谢谢回复[爱你]好像真是这样 我昨晚看了您的微博后 找了秽迹金刚简咒念 就是昨晚睡的比较浅 然后今早梦了什么也不记得了
    上帝的Lila:回复@-cream米糠:的确就是这样,对觉性熟悉了就知道了,不是推理来的。

    2.
    补丁丁丁丁:lila姐,我今天静心的时候,感受到有股能量在窜动,我的眼珠不由的快速转动,这个能量好像想要冲破头顶,在头顶达到顶峰的时候,我感受到我的身体有点不适,接着慢慢降下来,我的身体才舒服过来,这是想告诉我什么呢?
    上帝的Lila:很好,你可以开始规划能量,每天大礼拜站桩!

    3.
    自在清澄:天一冷,总忍不住吃零食。请问这一念如何观呢?谢谢。
    上帝的Lila:以前必定有记忆把这两者连上,静观应该就能看到,看清楚就不会被它控制了。

    4.
    晴朗的天地:唉,这也是为什么会有禅宗的参话头,天台宗的六妙门这些法门吧,因为看念头真是看不住啊,太难了,很快被带跑散乱了或者上升为思维的评判,说来容易做来艰难啊
    上帝的Lila:静不下来是因为气脉堵住,导致频率低,思想的频率是低的,同频共振是实相中的能量法则。

    5.
    H-大宝:Lila老师,我做错了事…伤害了家人,我很后悔,也活得很痛苦,一直在弥补,家人对我依旧很好,但慢慢我发现我越来越自责,活得越来越累,我应该怎么样做,才能摆脱对自己惩罚的!!我很希望自己能正常与家人生活!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平安健康!
    上帝的Lila:做3/14那篇的忏悔冥想法,就能解开心结。

  3. 是了 觉知是被动的 任何主动地看 都是聚焦 聚焦就是阻滞 聚焦就无法看到“全部”
    彻底放松 不聚焦 一切自然来到 知道
    所以有为法才那么重要 是达到 放松 很好的拐杖
    继续做功课?
    感恩老师?
    感恩老天爷?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