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美国人和中国人的祖宗 都深谙美好与成功(高频)和自我感的关系:降低自我感 生命的礼物就更丰盛。

美国人对治自我感的方法 是从小给予孩子完整的肯定,一个人没匮乏感时,就不需要关注“自我”了,就自然把精神放在创造上了,阳光向上,礼让付出。

中国人祖宗对治自我感的方法 是让自我尽量渺小,虚怀若谷,敬畏天地。杯空了,自然能装水,承载天地。

所以美国人多数信仰基督教天主教,得到上帝无条件无限的爱,安息匮乏感 淹没自我感;中国人多数信仰佛家儒家的无我,以解脱烦恼。

现代问题出在 全球化文化交配 祖宗的智慧 没执行到位,半桶水的后遗症 就是需要不断吸取关爱认同的自我感黑洞。黑洞 是无底的。

万宗归一,放下自我,海阔天空,丰盛自来。

P.s., 改天可以细谈基督教天主教和佛法的差别。简单说,两者都能终究达到无我 解脱烦恼,但前者停留在一切交给老天爷,后者更进一步 达到和上帝合一,没上帝也没我 的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