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同门群里 都是接过正见心性教授 真心想修行的人。即便如此 还是能清晰看到 各自不自觉地 抓着 “我的想法是对”的执念,抓得越紧的人 越是艰苦努力却前进不了的人。虽然都在老师的加持带领下曾瞥见过空性。

喜欢用头脑的人,用简单逻辑就能得出结论:众人想法皆不同,所以人的想法 本质上就不可能是对的。人的头脑可以得出共识,但得不出真理

分享个当初开始真正上路 很好使的诀窍:只要是我头脑想的 就是不对的。一看到头脑又开始思考了,就不理它。如此相续 直到头脑自讨没趣 不再自以为是的不停妄想,只尽本分地做好处理器本职,不再冒充上帝。

也是处世的智慧,放下坚持自我,退一步 海阔天空,和气生财。

一直很喜欢这句话: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2019-12-24》上有3个想法

  1. 如何知道什么时候它在做处理器,什么时候是在冒充上帝呢。最近不得不面对一些长久未解决的困境,但怀疑自己面对困境的方式很愚蠢,因为逐渐发现自己的脑子没有想象的厉害,可一旦不思考就会本能地开始逃避问题,拖延下去,该怎么面对呢~

  2. @亦米C:我一直很想知道做科研的人不得不思考如何创造知见甚至坚持自己的知见,这样的职业该如何修行?感觉是对立的~
    @上帝的Lila:不用力思考 放松时,解决问题或创造的灵感才会冒出来,往往比你思考的结果好很多倍。特斯拉的所有发明就是在这种状态下得到的。你的头脑 永远比不上老天爷,但若你坚持要主导 老天爷一定让你 不会出手。以前写过这些了,可以多往回翻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