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所有想抓取得到的 其实是你里面已经有了的,是卡在你记忆里 一股没体验完的能量。

因为没体验完整 所以有天然驱动想完整它 但无明往往误会 以为是因为没有 复而感觉匮乏 所以拼命想找到 如此展开了 貌似无始的外伸抓取。

与其向外无尽抓取 不如往内看那撮原始记忆那股能量,完整体验它 让它展现完毕,你就从此不再被那股贪婪冲动奴隶了,你就更自由了。

就是 照亮。

完整的照亮 就是完整的体验。宗教的说法 是自觉知的空性。

安住觉照 记忆即超越时空 起念即到 鲜活若如初见,比外抓新的对境 方便多了。

每天新的经验 也如此照亮地完整感受,即不会有任何记忆残留,轻盈通透。

不要赶时间。完整细细地体验每个发生,以后就不用浪费时间重复追寻换汤不换药的体验,才能真正往前 体验崭新的发生,是真正的慢慢走 快快到。

如此 游戏人生,而不是被人生游戏。

    2019-12-25》上有6个想法

    1. 有一次批量照亮了一连串童年时候的记忆,一边回忆一边意识到长大后一连串不自信导致的失败,都是由这段童年记忆影响的,给我留下不好的信号,我一直没有察觉,所以一直不自觉地逃避它,它就一直重现。那之后像是得到释放了一样,轻松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还没有彻底释放干净,还有恐惧不自信的能量卡在体内,等着我慢慢照亮

      • 如地震般,余震会再来几次,但一次比一次弱,直至以后都忘了曾经被这能量控制。

    2. 姐姐,有时候有情绪的时候确实又有其他事儿,没有时间静下来体验,抑或当时放下手头的事儿了,又感觉停留在这里体验情绪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体验完后面还有很多事儿等着自己心里就感觉到很不安,应该怎么办,谢谢姐姐

      • 其实就是你对这方法没信心,所以得不到。

        信心是很大的福报,而且是每个人最能控制得到多少的福报。写过许多关于信心能量的机制了,有兴趣多翻看“虔爱”分类文章。

    3. @ChandraLight:如何向内看完整体验呢?一遍一遍回忆那件事,直到释然放下吗?
      @上帝的Lila:千万不要主动回忆,那是深深掉入妄念。回忆主动呈现时 和看念头一样 放松地 不随不拒 看着它来它去,那记忆背后的真正意义 才会露出面。任何主动 都会挡住背后真实意义。

      @望的小园子:所以就是不要多想,信任每一刻发生的,不要控制,而是有觉知的体验,才会有完整的体验?才会完结?有时候是自己没有体验完整,有局限?有遗憾?有不甘心?有自我?[允悲]能这么白话理解么
      @上帝的Lila:没看到因对境的发生而升起的妄念,那妄念就没能完成,以后就会再次发作,直到你看到照亮那念头,或直到那念头在物理世界化现。所以说 照亮 就能化解那股因果业力能量,不照亮 就得一次次在生活中经历它,直到看见它为止。

      @补丁丁丁丁:我就是经常在体验那股换汤不换药的恐惧,可是我不知道源头在哪里,看不到
      @上帝的Lila:可以往回翻看,先少吃多餐地 静下心 内观。

      @罗提然:lila,请问安贫乐道算是一种不抓取吗?
      @上帝的Lila:是,但关键不是外在形式,是由内心发出。无关外在贫富 出世入世。

    4. 能够遇到Lila姐。
      福报真的太高。
      现在深深的感受到,
      所有的匮乏都是体内已经有的,因着匮乏而不断外求,无法填满那外伸。
      “建议大家对听闻的一切 自行体验再采纳,没体验就认同或否认,都只是妄念,不是聪明更不是智慧。”
      “所有的崇拜,都是低频的,背后是潜藏的匮乏和贪欲。”
      每一句话都如鼓敲头,智慧灌顶!
      体验到这些,真的太震撼太深刻了。
      这些都是如果自己一个人上路,不静修,不闭关,不长期融入空性智慧,无法快速获得的深刻知见。
      而我现在,仅仅因为能够保持无为,保持觉照,就能得到巨大的知见恩典。
      顶礼感恩?
      顶礼感恩?
      顶礼感恩?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