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完美主义 与 拖延症》

完美主义的背后 其实是强烈被认同的需求 其实是自卑。

有“缺陷” 不是更真实 更自然美吗?

放松的你 最美,
从深处透出来 笼罩全身的美。

需要有完美上师 或儿女 或伴侣 的人,有着同样的无意识深处自卑,只是把要求 从自身 投射出去对境,在自我施暴上 加了多一层对他人施暴。

而自暴自弃的人、被拖延症捆住的人,背后其实是对完美主义的追求。放开对完美的认同,你就解困了。

其实 万物万事原本完美,不完美的 是人的妄念过滤镜。

    2019-12-28》上有2个想法

    1. 是呀 完美主义者的完美标准换一个角度或者换一个时空就未必那么完美了 那何必追求大家认为的、社会认为的完美呢

    2. @爱猫的FLY昀333:上个月30号梦中有个声音说能做就做,不要完美主义。昨夜梦中的声音说做能做,会做的事就好。今天看到Lila这一条微博很惊喜,感恩。是否可以理解为一件事只要尽力而为,不论结果如何,放下所谓完美的标准,就是最好的安排呢?
      @上帝的Lila:对
      @设计范儿123:老师,怎么判断一件事已经尽力了呢?如果想做的更好,还能继续努力啊
      @上帝的Lila:哪时心里想做 就去做,心里不想做了 就不要勉强,一切随心所喜,就对了。

      @Forest54567:下三轮弱,顶轮又有很多恐惧怎么办?感觉这个恐惧刚安抚好,那个又来了,一直不通[泪]
      @上帝的Lila:顶轮不可能有恐惧,教你修的老师或来源肯定错,赶紧停掉放弃。
      @上帝的Lila:你先每天运动至少半小时,跑步 快走 游泳 大礼拜 都可以。就会好很多。

      @圆圆儿_liko:但是,有的事情必须做到精细严谨完美。所以本身就具备这种能力的人,和不具备但拼命追求这种能力的人,博主指的是后者吗?
      @上帝的Lila:完美與否是主觀的,要別人認同你主觀的完美 就是把自己的主觀強加諸於他人。別人可能會很辛苦(伴侶、孩子、同事等),自己也會繼續在或失望或滿足的二元之間震盪。放弃想要完美的暴力,真正的完美自然会呈现出来。

      @琴歌荒芜:真的太好了,常常因为一件事做的不完美,无法完美,要么一会儿放弃,要么重头再来或者干脆不做[允悲]一直静静的看着妄念,最后就可以破除吗
      @上帝的Lila:对,看到 照亮那执念,它力量就弱了。执念剥落了,你就会看到真正的 轻松的 宽阔的完美。

      @映晴岚:接受不完美才是成长[微风]
      @上帝的Lila:其实没有不完美。放下完美与不完美的分别,就能亲见真正的 浩瀚的 明亮的 充满爱的完美!

      @bemyself_22:拖延难道不是因为做的事不是自己喜欢的,想做的,所以内心在对抗,被动对抗?
      @上帝的Lila:对,往往不是事情本身难易好坏的问题,是抗拒的念头卡住你,看到照亮那对抗的念头,把念头和事情放开,当初貌似很难很烦的事 你就能轻易随手做了 不会拖延了。

      @wv大乐:姐姐您好,究竟怎么放开对完美的认同,知易行难啊[泪]
      @上帝的Lila:追求完美是主观执念,看到 照亮那执念,它力量就弱了。执念剥落了,你才看得到真正的 轻松的 完美。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