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我执小我是有限的,突破 超越我执的大我 是充满无限创意灵感的,做任何事迎刃而解 自然突出优秀。世上各行业最优秀的人都是靠灵感 不是靠脑力。这些无穷好处 只是往明心见性路上的风景之一。//@亦米C:好难啊,工作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要求自信、进取甚至竞争。不做如是想哪来的应付世俗生活的自信呢?
@上帝的Lila:

當你覺得自己是特別的,與眾不同的,
或者是,覺得自己所屬的群眾
是特別的,與眾不同的,
這樣的特別感,要小心觀照,
很大的可能是我執的體現。

2020-01-14》有一个想法

  1. @Sunny阿Sunny:没有嗔恨恐惧自我特别感了,可是对一切失去兴趣。无论吃喝玩乐,体验人间游戏,还是提升自己,奉献帮助别人,成为爱,什么都不想体验。只想从来没有存在过,永远不再生,初中时就有这种想法,也不想体验什么同体大悲的满足感,爱,极乐。很小就困惑为什么要生出宇宙一切
    @上帝的Lila:以气脉说,这是封闭了;以修心说,这是偏空了。两者的意思 都是修歪了。要调整。
    @上帝的Lila:发现很多所谓佛系的人 都修歪了,不好好工作,不结婚,认为都是不对,一塌糊涂。我会写一篇关于这个。

    @Austin_Jane:借先生微博分享一点感悟。因为朋友的原因接触了佛教,也因关注杨大懒人接触了普贤行愿品等佛经。我只是断续读过几次,但最近脾气明显变好,今天接到了公司变相逼迫裁员的消息,我竟没像往常一样爆发怒怼,而是很冷静的接受并且安排后续生活。亲近的朋友都觉得我不可思议,这可能就是三宝给予我们的福报
    @上帝的Lila:如果我说 其实都是你自己的心的力量改变了一切 佛经只是外境善缘起 你相信吗?
    @Austin_Jane:我相信。这是不是就是先生所说的,本心是我们每个人最大的宝藏,只要我们证得本心,便会有无穷的智慧与灵感。
    @上帝的Lila:对,而且丰盛会直接在生命中化现,不止是抽象的灵感。

    @薄荷julie:好棒啊!只要证得本心就有无穷灵感,是这样吗?
    @上帝的Lila:对,所以心性也称“如来藏”,是最大的宝藏!

    @心平气和的养生少女:我也希望能有这样的灵感 可是没有 很用力都没有办法 所以很苦恼
    @上帝的Lila:越用脑用力 离灵感越远。放开头脑放松,灵感才会来。

    @rosyirene:证得本心会在任何领域有灵感吗?还是只有平时练习较多、爱好所在的领域?
    @上帝的Lila:证入越深,灵感智慧越多。智慧是心性的形容词之一。

    @lynnYi6477045727:hhh所以我都会熬到半夜写小论文,夜深人静我也很累不在东想西想的时候突然的灵感爆发让我第二天再看成品都觉得不是自己写的hh但这样很耗精力
    @上帝的Lila:对!头脑就像严重走音的自恋狂 整天霸住麦克风 不让潜意识有唱歌的机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