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好像帮老公背了一巨大黑锅。一切该咋咋,这辈子 从来不解释。因为他人怎么想 和我实际是怎么样的 从来就是两回事。轮回的本质就是 人各自过着自己编织出来的妄念网、自己愿意体验的幻化网,却误以为自己的妄念网是唯一真实正确的。轮回的一切痛苦 来自于违心所愿、来自于想让别人认同你妄念网的唯一正确性而不遂。

比如,别人对你的看法,你认为是误会你了,其实 你是在强求他人认同你对自己的看法;比如,你认为别人伤害了你的利益 或夺取了原本是你的地位,其实你还是在强求他人认同你认为应归你所得的;比如,你想得到心中人的欣赏,你又是在强求别人认同你心目中值得人爱的自己;等等等。

那怎么办?放开为任何目的、任何人而做事。只是去做。So simple. 真正属于你的 会自然来到你面前。

回到背黑锅。我对老公笑说 看来你这大黑锅是我背了,老公轻松笑说 妳就当锻炼身体吧。然后两个人就仿佛啥也没发生过,该干啥干啥去。任他人自个儿天旋地转去。

2020-01-14》有一个想法

  1. @MY20190719:感谢Lila的这段话,本来这两天因种种缘故而比较悲伤愤怒,看到Lila的这段话一下子就醒过来了,突然平静下来并心怀感恩。任由当下的念头自然流动而不去判别,做正在做的事而不求任何。
    @上帝的Lila:随喜!这就是某心结穿透解开,对应的气脉通了的觉受!

    @兰溪同学:是不是跟,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有点雷同
    @上帝的Lila:连分别“好事”都不用,眼前的事 去做就是了,没了目的心 没了妄念,一切会变得很简单轻松,自然胜任。真正的当下。
    @Forest54567:那这样的话感觉自己不知道要做什么事了,这件事那件事都没区别了,我该做啥?
    @上帝的Lila:做来到你眼前的事,做好手上的事。之所以事会堆积拖延,都是因为心中各种妄念纷飞 把你堵塞至行动瘫痪了。去掉一切目的心 就是放开一切妄念,你会发现世界豁然开朗。不要停留在头脑读这文,要去照做了才能体验到!

    @星尘中的小仙女-:Lila姐,我总是心慌,紧张是不是因为没做到这些。有什么方法缓解爱心慌的毛病吗?
    @上帝的Lila:每天运动出汗,快走跑步大礼拜都行。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