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安住在龙卷风眼中的晴空万里

今早起来 泡壶金萱乌龙,闻着独特的奶香 抿一口热茶 吃几片原味海盐苏打饼,简单中 极大的满足和幸福感。

其实 这种幸福感 每个人 随时随地都能有,无论外界如何兵荒马乱。若恐惧 担心 于事有补,我一定第一个专心恐惧担心,若于事无补 何必浪费一秒在它身上?高效过人生 很重要。

这不是修行得到的心得,这是我从小就想通了的简单道理,而且是超级管用的世间法。以前在常人难以想象的高压工作岗位上,旁人对我最频繁的评价就是 无论周围如何人马横飞 我总像在龙卷风眼中般宁静。记得这评语是在香港非典期间,情况和现在 不相上下。我给旁人的回答 就是上面蓝色字那句。

真理是最直接简单的,无论投资 修行 或生活。越复杂化 成功的几率越低,因为复杂 是基于不懂 无明的头脑妄出来的。即便是藏地密宗公认最难修不可轻易尝试的时轮金刚气脉明点修法,如果真证到懂透了,也是不复杂的。所有觉得复杂的 仅仅是因为不懂。

这也是我当初最常给那些来找我指导的哈佛史丹福等尖子硕士 rookie 们的建议,是含金量很高的建议哦 用在修行摄心上 同样有效。

祝 时刻喜悦满满

2020-02-15》上有12个想法

    • 不是定力。这方法 于处世 是绝对的理性;于修行 是无惧的勇气,为了明心 放弃一切抓取牵挂的勇气。

    • 就是身体力行 和口头禅 的差别。证到那里 力量才能到哪里。一草一木 天地万物皆法,但唯有时间到的人 才看得懂。

  1. 站桩第47天,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最近嗅觉好像变灵敏了,10米外芒果树的花香飘进家也能闻到[笑cry]

    • 肉体经脉各种堵 逐渐疏通后,眼耳鼻舌身意六识的觉知会越来越敏锐,渐入精微身,是善觉受,随喜!现在说神通 就没那么难理解 不会觉得是怪力乱神了吧[嘻嘻]

  2. 频率起起伏伏,希望自己在一个稍微高的频率稳定下来,以此为基础向上提升,掉下来的感觉,还真是,so sad~

    • 修行路上 都是这样的 上上下下,稳定是绵密真功夫。即便瞥见过心性的人 还得上上下下老久呢。不要气馁 继续加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