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夕阳老师前几天的评论区答复 总结了我的历程:“一般受了极大创伤的人,或获得极大成功的人 都会自动的进入灵性,因为 创伤和成功 都会让他感觉 够了,创伤让他对过去彻底绝望,成功也让人很快感觉无聊,无事可做了。他的不满 会让他开始寻找真正安慰灵魂和快乐的方法。”

当初的确是觉得了无新意了,been there done that,主动放下众人羡慕追求的成就,毅然走上追寻回家的道路。但真正的彻底觉醒,的确是在突如其来的巨大创伤中 瞬间忆起跨世的愿力。所以一直坚信 那场创伤是莲师老天爷的安排。

原来我能那么快 是因为我两者都经历了,极大成功和极大创伤。都经历了,自然就能超越了。

生活经历上的体验,是最慢 但也是最坚固的。思维上透过头脑理解的体验,是最快 但也是最无力最弱的。所以头脑阅读理解 无法完成因果能量的圆满循环,于消业改习性效果甚微。所以读“佛法”几乎是可笑的,除非你在生活中落实学习到的法,即 实修。闻思修 三字缺一不可,修字尤其重要。

当今很多导师喜欢告诫学子闻思正知正见最重要,那是因为用头脑饱读经书的人多,瞥见过心性的人少,真正亲身证到并安住深入心性的人更是极少,所以他们只会指导你“正见”,至于具体一步步拨正指导你修,他们自己都不见得会。

随着意识升高 觉知力越清晰,照见念头就越有力,体验每个印记念头就越完整,因果也就越快速的流过。所以最快速超越因果业力轮回就是光明意识的觉照。

直到 念起即觉,一切是自觉知的空性,时空不复存在,究竟涅盘。

一直觉得 有缘来到这儿的读者,读了就过 其实是极大的浪费。但每个灵魂有自己的时间,所以随喜随缘了。

2020-05-14》上有18个想法

  1. 的确是这样,读了老师那么多的讲解,听了夕阳老师那么讲座,可是总是会被习性拉回去,这时候就很痛恨自己,自由意识是这么的薄弱,连自己都控制不住。还是要去实修去磨练自己。修行,原来是修行自己,与外界无关。有的时候也会安慰自己,机缘没到,随心所喜,就随着欲望和懒惰吧,但是也不想认输,还好有老师一直指引。

    • 只需要看到,不需要对看到的做出什么,就是修行。随着欲望和懒惰,只要时刻看到那欲望和懒惰,就是修行。

  2. 老师,您觉得人类几千年来有进步吗?这个问题似乎很蠢,但是挺困扰我的。好像几千年来人类都陷入了争斗,仇恨和战争。有那么多伟大的人来到这个世间,可是也是推动了一部分人,对整体推动不大。难道就像夕阳老师说的,地球就是一个训练场,学会到就离开就好了,没必要改变整个地球,就算没有地球也有别的星球存在。可是宇宙中的灵魂总有一天可以都回到源头吧,总不会无止境下去吧,好像一个无底洞一样,地藏菩萨什么时候才能成佛呢?

    • 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心的化现,往外看永无止境,所有答案在你里头,只要你往内看。地藏菩萨早就是佛。

      • 我向内看之后,觉得地球其实就是净土了。战争也是因为爱自己,只是爱的狭窄。对于每个人来说,哪怕看似处于相同的物理世界,可真实活的世界却完全不同,都是活在自己的频率中。没有痛苦,也没有快乐,都是心的游戏。感谢老师~

  3. 读到就是赚到,每个灵魂都有自己的时间,当下的情况不足以支撑和理解,可能就过了,但是!!过段时间再来读可能就会有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甚至会特地再来翻阅一遍寻找那隐隐的答案XD
    一直很感谢Lila 常读常新~❤️

  4. 亲爱的Lila,有空了可以用比较现代的词汇解说下空性是什么意思呢?2、万法皆空,因果不空,这两个空有怎么理解呢?谢谢!

    • 不要书面去阅读理解空性,没用的,要自己去修去体悟。小秘境里,解释的就是这些,是透过实际生活中的情景解释,比啃经书更容易领悟。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