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解脱是为了什么

甩开所有宗教概念,到底解脱是什么?是面对痛苦惊吓诱惑时 如如不动。

今生来这一世,就是为了在不同剧本的体验中,不沦陷入戏,认真而不当真。

若生时无法认出 角色觉受的痛苦惊吓诱惑 都只是虚拟剧情,你其实是那体验剧情的纯觉知,那死后 构造剧情的眼耳鼻舌身脑六感官褪去时 你会因入戏过深 跟着角色死去。然后 如戏院不停上演不同电影般,你就一次次地 重新演出不同剧中人的悲欢离合。

建议看看 Groundhog Day 那部老电影,同样的一天,无止境循环重复,直到主角逐渐超然重复的剧情 逐渐改变习性轨道,有一天 突然突破那单曲循环的噩梦。

修行,不用搞得太复杂。只要你能如如不动超然面对人生一切起伏 悲欢离合,那 就是了。不需要对应任何宗教框条或法门仪轨,因为那些 也只是剧情而已。

超然体验,没有被缚的恐惧,生活鲜活宽坦,灵感自然流淌,光明和爱自然溢出,一切圆满无漏,这 就是解脱。不是为了变成被瞻仰的超人或神。

圆满后呢?那真的是超越语言的不同维度了,说出来会被斥神叨叨甚至精神病,就是佛说的“不可说 不可说”,老子说的“道可道 非常道”。

到底解脱是为了什么》上有13个想法

  1. 再次感叹这个同时性。
    刚刚就发现这种无染,透彻的体验和感受,会让我脱离出一切的当下情绪,而看清所有东西。
    面对谁都可以不再害怕,不再扭曲,不再紧张,不再焦虑,也不再担忧未来……
    我感觉现在好圆满,好幸福啊。

  2. 真是不可思议的同步性,最近的体验也全是围绕着清净观、爱、阴阳、无漏无染的相续、体验越深入生命就越柔软和放松,一切只是如实的被照见,是非常的朴素和直指的,不断的收敛和简化,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

    超越语言文字,说出来真的感觉会让周围人觉得神神叨叨的这种感受,太写实了

    但这就是了,远离颠倒妄想

    随喜赞叹小秘境的殊胜功德和不可思议的加持力?

  3. 刚刚脑子里的念头还是:我要不要打电话给他,来维系我们的关系。(纠结中)
    看到这篇,我回想起自己从小学到现在,总在单方面迷恋一个人,始终是得不到的爱,始终是因为得不到而暗自神伤,脑子里各种关于对方的爱恨情仇的情绪波涛。不同时间段换了个不同的人,剧情过程、结局都一样。我明明如此清楚自己在感情中的固定模式了,然而 改变起来不是那么容易 ,时常又反复 ,反复陷入相同的情绪、念头里 无法自拔

    • 这位盆友,我之前也是这种状态。希望下面的话能对你有帮助吧!我在大四之前一直处于暗恋别人,也跟你一样,“始终是因为得不到而暗自神伤,脑子里各种关于对方的爱恨情仇的情绪波涛。不同时间段换了个不同的人,剧情过程、结局都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自从频率提上来之后,我好像反而看清了,之前那种状态里的“我”的罪魁祸首其实是“不自信”,在我开始“看见自己”之后,我彻底不喜欢他了。后来我发现我只是喜欢“陷在这种对感情得不到的痛苦的轮回感觉里拔不出来”,就让我想到了lila姐之前说的“其实很多人是愿意陷在无明里的”。频率提高之后就更能跳脱视角来看清,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儿了。

  4. 老师,刚刚看完了您推荐的电影。感觉我们也是被习性困住了,虽然每天都是变化,可是有那么多重复的pattern。并且就像没有明天一样,追求着各种无意义的外界事物,然后最终厌倦这一切,内心枯萎走向死亡。最后的结局,超然地体验,最大程度的丰富人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去爱这个世界感觉真的太美好了。原来从来没有明天,只有当下,不受记忆干扰,不懊悔、不期待、不恐惧的当下。谢谢老师~

  5. lila姐姐,因为炒股赔了很多钱,现在的情况负债累累,好想安安静静得修行,读书,精进,可现实生活好难,姐姐,我如何能走出这个困境。

    • 只要你真正愿意 每时每刻 都能静下心来。不要随着念头乱跑,静下心,如担忧沮丧的情绪来时 不躲避直面它,每天运动流汗,很快就会明亮起来,转机自然会出现。

      一切在你自己,是不是真正愿意好转,还是想继续生活困难的体验。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