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圆满成就

老公强迫症般的 有事必须得立刻做完 否则就不舒服 坐立不安,即便是淘宝买非必需品如茶盘抹布这种不算事儿的事。这是因为在一个气脉已几乎完全干净的行者,任何待续的事 都会是很显眼的节结。

记得曾经日理万机习惯有永远做不完的事的我,一开始觉得很好笑,老公这样是几乎无法在世间生存的,因为人活在世上 总会有不断无数的事得顾及,即便长期闭关 还是会有未完成的事能搁在心上 如得更换洗衣服,更别说如果上班了。

在老公身边久了,恰好也是进入隐居修行生活数年、完全与世隔绝后,居然也变得和老公一样了,喜欢把待完成的事 无论巨细 尽快全部处理掉,进阶的断舍离,尽量与世间无瓜葛,一张白纸般自在。记得这始于自己开始隐居时 想处理好世间的一切,包括安置好儿子老公,以便自己能随时坐脱立亡。

这断舍离过程,如千层洋葱,一层层剥离,但却永无止境。有为法 不可能究竟。

这清理了结事情的过程 的确会疏通精微气脉。但最终究的疏通 是超越 不是断舍离。事情在或不在 都平等,关键在照亮到那抓取与认同,觉即解脱。不是当鸵鸟拖延不处理,但也不是强迫症地了结,超越这二元。

如此,从无意识地 游刃自如于永无止境的事 得世俗成就 自以为无碍 其实严重堵塞不自觉,到觉醒地 外内断舍离至与世隔绝清净自足,到认知到一切只是空性的念头 彻底超越二元 一切光明自解脱 内外通透无别无碍

一切都是念头,照亮自觉知 自解脱,再无其他。这 就是真实的大圆满成就。就是禅宗的“转身也大难”。

大圆满见地 到大圆满成就,一地一天。从闻思,到依诀窍修持逐渐亲自体验瞥见,到永不退转的证悟成就,是量变到质变。的确是不同维度的感觉,就是肉身到法身。

有了大圆满见地的行者 和无明众生的差别 在于前者见识了三维空间 知道了头上有天空 从此有了北,而后者仍处于二维空间 压根不知道头上有天空的存在,只能在地上永无止境的绕圈找北。

在二元世界做外内断舍离,不是浪费时间。如此净化,因缘具足时,一指就见性。未净化满身心堵塞的人,即便佛陀现身直指也接不到,这就是为什么佛陀拈花 满场弟子中 只有大迦叶会意一笑。所以前行不但不是浪费时间,还是很重要的,根基多稳,房子就能造得多高。关键是跟对亲证的导师。跟只有大圆满见地的导师,等于参加干枯的读书会;更有受供养的伪师 用前行搪塞弟子数十载,消财事小 错失修行良机事大。

一旦证大圆满成就 仍有深浅之分,层层深入。永无止境。

大圆满成就》上有10个想法

  1. 心犹如相续的河流,假如你无法运用你的修持来把握它的每个当下,你做的持咒,观想,念诵,禅修,乃至谈吐高超的见地,显现高超的行为,这些都是在浪费时间。———顶果钦哲仁波切

    修行窍诀、见地这些都是精致的拐杖,实现自由奔跑行走才是关键,毕竟没人会觉得一个需要拄拐的是正常人,而现实中很多修行人会以得到拐杖为荣而忘了自己为什么会需要这个东西

    来自实修者的分享总是这么鲜活有力量,随喜赞叹老师的修行?

  2. 事情在或不在 都平等,关键在照亮到那抓取与认同,觉即解脱。
    一切都是念头,照亮自觉知 自解脱,再无其他。这 就是真实的大圆满成就。就是禅宗的“转身也大难”。
    看了夕阳老师的《楞严今释》《六祖坛经》《道德经禅观》,再加上自己坚持每天冥想,现在已经能清晰看到自己的思想的外伸,抓取和认同了。
    惊觉老师讲的这些实在是太妙了,光照这词也用得太好了吧。
    老师的分享实在太厉害了,可惜宝贝及真理,总是看起来太简单,太清新太脱俗,太容易被人轻视了。
    感谢感恩。

  3. Lila老师,我每次打坐腰都会酸痛,这是因为气不通吗?坚持下去酸痛感会消失吗?谢谢老师!

  4. 无限感慨这同时性。最近有个感悟:以前难满的购物欲,现在终于打住了。其原因居然是感觉这么多衣物是一种拖沓、连累,以至于恨不得把所有的衣物全部扔掉,只留舒服的两件换洗。后来老天爷一个精妙的安排,让我国内邮来的邮包莫名其妙又被退回国内中介。兜兜转转近两个月。这些曾经让我“必须得到才能美满”的衣服,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之后又有一些非常“莫名其妙”的安排,让本来执着于“无事一身轻”的我突然变得不那么纠结了。无所谓了。都很美好。一切不完美都是完美的化现。感恩感恩!

    • 是生活显化反应了净化了的气脉,瑜伽士的世界 真的是气脉状态的化现。气脉疏通了 频率上升了 周围的人事物也会自然明亮清爽了。

      • 感觉手纹也会跟着变,我从小到大一直手心乱纹很多,因为这个还老被同学笑过 说我手心丑。这段时间看到发现都没什么了 (好很多)太神奇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