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量

实相的无量 超越二元的想象:

不是你给出去些,受者得到些,你自己就少些;

而是以前写过的,你想给出去的,自己就先得到,而且得到的 比给出去的多;

而且 是你本来没有的,当你动念想给出去时,它从虚空中生出。

如意宝。如来藏。大乐。虚空生妙有。

无量》上有11个想法

  1. Lila姐,是不是我给出无条件的爱,我就会得到更多的爱(但不是以期待得到的情况下)

    • 你读读自己的问题,应该就能得出答案。有没有自我感,无法欺骗自己 也无法欺骗佛菩萨。

  2. 是的,是的,之前给出去的时候会有期待,会想要回报,可现在不是的,在给出去那刻就得到了很多很多的爱,超乎想象的多得多的爱,本自具足,老天爷真的很厉害呢!

  3. 感恩姐姐
    过去的一年,所有的鸡飞狗跳撕心裂肺好像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修行路上的美好,于是这一年就都是美好了。感恩姐姐!
    这两天看到了,对镜原来真的是中立的,松了一口气。
    看到一段黑暗的过去,真的完全跟对镜毫无关系,是自己的一对认同与信念,把自己束缚于黑暗的深渊中,给自己织了一个密不透风的网,捆的我无法呼吸。
    想跟自己说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原来这就是跟自己忏悔的真意,因为 的确是 自己 把自己弄得很糟糕的,跟外境没有关系

  4. 再回头看自己的文字,发现了一个问题,那还就是Lila姐一直反复强调的念头,妄念,我时刻在妄念中,只会反复被它牵引,不落地,所以一切都是虚妄也在于此。空的就是空的,喊一千道一万遍也是空的,只有你自己才能战胜自己,没有人能代替

  5. 今天去看了《心灵奇旅》,感觉很生动的去表述佛法实相了。看的时候就觉得 导演想表达的 都是lila姐在小秘境所给我们讲述的善知识。真的是又感动又感恩。推荐大家去看!

  6. lila姐,读这篇文章莫名想哭。然后对着虚空开始道歉。我看到了自己,看到了你,看到了老天爷……lila姐,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我知道即使我不留言,你也能知道。你一直用我能明白的方式在提点我,从来不曾离去。我的念头死死拽着我,把我困在黑暗中,还催眠我没人爱我,没人回应我,因为我就是恶魔。今天看小秘境几个同学和你的问答,一开始我有说不出的嫉妒和自卑,我就直面它们,不再躲闪也不再推开。就在这之后的某一瞬间,我的眼泪哗得流了出来:我明白了。其实lila姐的不回复,就是在“逼”我成为自己的光,因为lila姐知道我知道自己是可以的,且没有走偏。这个不回复是极大的爱,因为“不回复”才让我的头脑念头无机可乘。就在明白的同时,我看到自己在“虔诚”的同时,有多大的“怨恨”,突然明白大家之前说的:对上师有多虔诚,自我感就有多强。因为二元对立啊。放下了“虔诚”,也就没了“怨恨”,自然就有了真正的虔诚:光明的心性。lila姐,感恩!谢谢小秘境的同学们!感恩老天爷!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