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虔诚即见性

其实 直指心性的教授 早就在世人眼前,无明众生 之所以听到看到也无法 见性 是因为分别念。

修前行 净化分别心 真的很重要。心净后 得到亲证的善巧师一指 就能认出你那本具 从未离开 的觉性。

所以 虔诚心特别重要,因为虔诚时 心是敞开的 没有头脑自作聪明的分别念的。虔诚就是最强的净化

犹如吉美林巴尊者说的:“一个人证得自己本性的体验,和对上师的虔诚心两者是完全一样的,只是一件事情的不同描述“。

极致虔诚即见性》上有11个想法

  1. 完全敞开心扉,融化在上师的光辉中,与上师合一,心心相印,的意思吗?

    • 什么都不用做,全然虔诚,其它都自然就发生了。当然是有正见的靠谱上师为前提。

  2. 真的是这样呢!对lila老师和夕阳老师全然的信任和信心,让我最近状态很好。感恩!

  3. Lila 开悟和夕阳老师经常在文章里说的回到源头是一个意思吗?禅宗有三关 破初关即是回到源头吗?一个人要达到初关即是不必再轮回吗?

    • 初关是切入空性,明心。破牢关才是见性,才是开悟,脱离轮回,回到源头。

  4. 所以当一个人只会禅,只是在空性里面,那仍然是枯燥的,他应该学习日本的禅宗。为什么日本的禅宗从来没有说,你只要打坐,只要证入空性?日本的禅宗说,你还要学会花道、你还要学茶道、你还要学剑道、你还要学忍道、你还要学能道,你要学各种各样的道,否则上帝怎么表达呢?你如果不学这些,你怎么可能表达得出来呢?你必须表达,你不能憋在心里。憋在心里你的开悟还有什么用呢?你的开悟也许对你本人有用,对这个世界有什么用呢?你的开悟对这个世界的价值在哪儿呢?
    忽然看到夕阳老师的一篇文章 是不是就是姐姐你写的来这一世干嘛呢想要讲的内容 因为你新发的那篇有些没看懂 嘻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