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未成文的随笔杂烩

越觉越亮!It’s Self reinforcing!


360×360 的转动,没有方向的转动,不停的转动。所以你怎么感受祂都可以,从哪个方向感受祂都“对”,祂涵盖了一切方向。


…结果慈悲的 是自己,因为对象正是自己的信念,是对自己(的信念)慈悲。


觉照才能真正的放松。佛顶尊胜佛母的真实密意 就是觉照。


佛陀死前最后教授弟子:以戒为师,成为自己的光。

这不是说给众生听的,是说给他证悟了的四果罗汉心子们听的。

背后 是最无上密的法:觉照念头。以戒激起烦恼念头,激起觉照,如此 无限深入心性。


身心不二 就是轮涅不二

身体的放松 就是念头的放松

觉知身体 就是觉知念头 都是自觉知

认同身体 或不认同身体 都是落两边了

如同念头 都是心性本身的化现。


安全感就是自我感

会带来安全感的欲望 就是外伸掉落

神的欲望 是充满探索未知的勇气的。


当你看到别人漂亮的房子 全然浸润在赞叹它美丽的享受中,毫无这是他的我的之分,更没有其它衍生的嫉妒羡慕的杂念,那 就是鲜活 无分别心 本自具足的觉知了。不是不知香臭的木头人。

这 才是真正的体验生命的丰富。


有觉知的能量。

能量不是独立现象,能量就是觉知。

有能量的觉知。

有能量的空。


外在大宇宙 完全对应内在小宇宙。

以前总听说,但到底怎么对应 要嘛不明说 要嘛说不明,总之看书不多的我 找不到满意答案。个人体证的经验是这样的:

肉體:体验晴天 陰天 下雨天 下雪 冰雹 好冷 好熱。

契入空性:超越肉體 切入精微体,起飛上空了 冷熱不是你 但還是有天氣變化。

顯空不二:飛出地球大氣層 回頭俯视地球,你是那恒照的太陽,從沒有晴天陰天。

覺空不二:融回太陽本身,自然連太陽都不見了。


为什么直指心性的教授 要保密 并只到成熟的时候才传授?

第一次的温度。

一旦被头脑处理过 就浪费了。


真正的放松 是没有边界的 自由流淌的,没有念头的。因为所有念头 都是聚焦的 有限的 有边界的,所以是紧张的。晴空万里 就是彻底的放松。

瑜伽 是放松身体的同时 放松一切念头。但比打坐好的是,瑜伽不会滑入枯空禅,因为身体的拉伸会保持住觉性,那无始的、清晰的 觉性。


金字塔结构 是宇宙真理:

  • 底层为众,顶尖为寡。是以稳固。
  • 底层喜欢熟悉的能接触的上一层,太高他无法理解。物以类聚。
  • 视野不同,就是不一样的生物,即便外形相似。
  • 唯一例外 是上帝的恩典,就是大卫之星里的倒金字塔,就是佛家的甘露加持。
  • 所以 人若没灵性 就是下三道的畜生鬼类 甚至魔。
  • 大卫之星的两对立的金字塔的平衡 就是人。即 道家的火升水降、主祈祷文的“在天上如同地上”、金刚乘的轮涅不二。

Everybody is more similar than different:  

we share the same basic physical elements like cells and atoms(physical make up),

sociological sets of beliefs(what’s right and wrong), 

and are subject to the same physic laws(gravity, mass density, etc. ). 

即心理学的集体潜意识、宇宙意识,或佛家的共业。

Our respective uniqueness is but the tip of the consciousness iceberg. The real mass is shared.  

The sense of self is but a receiver(六识), RAM working memory storage(显意识+个体潜意识), and a CPU that processes and matches incoming signal with stored data(印记记忆).  

The real fun is in expanding the accessible database boundary ROM, to cosmic consciousness, the alaya consciousness, the Akashic archives.  Then you will realize you are not that tiny constrained self, but a selfless centerless consciousness, vivid and alive, truly free as you have no boundaries, and not the calm yet dull and empty consciousness experienced during deep meditation samadhi. 

You can experience life as you used to, vividly, only without the limitations of “individualized memory”.  You can access the boundless cosmic memory, and such maximum vastness is infinity is simultaneously none.  空即是色。


有证量 传承相对就不那么重要,帝洛巴在世时没有噶举。成就者只是分享心性自由流淌出的言举,听者自然被滋润撬开觉醒。

频率相应,马祖道一禅师 一脚踹醒千来人,回家乡却没人愿意听他说法。

没证量 有传承就非常重要,可以鹦鹉学舌搬砖祖师爷智慧言教,加持力可以依靠传承仪轨。

宁愿跟随遵循传承的傻子,也不要跟随没证量 自作聪明相信自己头脑理解的伪师。后者会误人误己。

刻意骗色骗财的江湖骗子 就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