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k 斋戒法门

普天同庆的萨嘎达瓦节,每位大上师都开示 要修慈悲心菩提心,因为功德倍加。遂与大家分享 此节为何亿万倍殊胜的真实原因。

气入中脉时,呼吸可以少到几乎停息,就是道教的真息、龟息。

所以佛陀过午不食,因为完全气入中脉的状态 不需要太多能量。日食一餐 是喂养粗重肉身,气入中脉的精微身 自然直接得天地精华 是本自具足 无需喂食的。

气脉散乱 所耗能量 巨大,所以自我感重的无明轮回中 需要一日三餐才足够。失衡紊乱的人,往往饮食上也乱,如暴食暴饮、酗酒、无食欲等。

一切方便法门 都是模仿证悟状态的有为法,以假修真,如断食法。佛陀成就前的长期苦修 虽然释尊说不是能究竟证悟的法门,但苦修的长期几乎断食状态 却是无形中大大的将粗重及精微身调到了中脉贯通的状态,如此 大大地“消业”,为圆满证悟做了完美的前行。密拉日巴尊者 也是由此而得大成就。藏传秋练断食 其实是对汉地保密的极密成就法。

同样,佛陀在Vesak节(梵文)萨嘎达瓦节(藏文)这日,出生、证悟、涅槃,都是因为此日的星球排列引力 是自然引导气入中脉的:佛陀累世的功德 使祂于此星球排列出生,虽无意识 但属自然的果;佛陀六年苦修的累积,于此日 得天地加持,一举证悟;而智慧无碍的释尊,自然是有意识地 选定此日涅槃。

所以 萨嘎达瓦节前后这三天,所有人都适宜斋戒、适合修断食法,因为自然气入中脉。同理,已气入中脉的人,要智慧跨越习性,照亮其实不再需要一日三餐,宜如释尊 一日一餐 过午不食 为佳。而尚散乱的行者 则平时不可随意斋戒或修断食,不但有生理危险,是毫无智慧的粗暴盲修。

轮回中,人的一生 只是印记的展现,这些 以前写过了。以前没指出的是,从佛陀涅槃日就能知道,往生时的星球排列 和出生时 一样重要。人们热衷盘算生辰八字,殊不知 从冥辰八字 就能看出下辈子。所以 修到中脉贯通的坐脱立亡功夫 非常重要。

但毕竟历史上达到坐脱立亡大成就的人不多。不用担心,其实,每天入睡 都是死一次,所以睡前调息静心打坐 尽量气入中脉入睡 非常重要,和梦瑜伽一样 属成就法,相辅相成。睡前刷屏,大忌。

以前也写过,每天醒来 气重新灌入肉体,如出生一般。早睡早起 非常重要,早起的时辰 对气入众脉/印记排列 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必须随顺小周天自然醒(不能粗暴闹钟醒),所以早睡对每日的“新生” 很重要。醒来如婴儿,宜温和从容,不宜太过刺激,保护安住婴儿般的觉性,而早起 就不用心急火燎的赶时间。醒来刷屏 就直接回到昨日的轮回中,浪费了一天的重生。

人无法控制生辰八字,但如上作息 是实际改变生辰八字最好的方法。

把握殊胜的“契入中脉日”斋修,就是“功德亿万倍”的秘密。

顺带说一声,此节日也是识出低频外道的好机会。一切同频共振,高频的修行人 对此节的直观感受是契入中脉的殊胜,而低频的外道 对此天象则是直觉的无比忌讳恐惧,称之为血月之类的负面现象,因为 低频不但接近不了高频,还会极力排斥高频。

闭关继续中。殊胜的Vesak卫塞节萨嘎达瓦节,以此小文,供养一切有缘有情。

Sarva Mangalam?